Otts.

此号不再更新

【如果sans接受了你的饶恕】

“你在……饶恕我?”
眼前的人类终于垂下了手臂。小刀落在地上,发出清脆的撞击声。她的样子似乎真的很后悔。她向Sans走来,只不过没走几步就跪坐在地上。捂住了脸。
“终于, 小鬼。伙伴。朋友……?
“我知道,对你来说做出这样的决定一定很难。你并不舍得放下你之前所做的一切,对吧?所以,我不会浪费你的宽恕。
“就是这样,孩子。”
他在笑,张开双臂,迎接Frisk。可是Frisk还坐在地上,他可以听到一两声抽噎。
“嘿,好了,一切会过去的。”
他轻轻摸了摸她的头发。
他知道,他需要趁这个时候,将她杀死。眼前那个人,是杀了他所有伙伴的人,是杀了他兄弟的人。他的嘴角带着微笑,但是内心的想法却不可知。
“……”
“你说什么?”Frisk低低地说了一句话,Sans没有听清。
“对不起。”
他沉默,眼神不由看向地上那把小刀。刀很干净。兴许是因为怪物没有血。刀面反射Frisk的身影。他不知道,刀面里的她,是不是比怀里的她更加残忍。
眼中的蓝色火焰亮起,从Frisk背后悄无声息地出现几根骨刺。它们朝Frisk的方向袭来,在即将刺穿她的胸口的时候,它们停住了。
他摸到了她身上的伤口。有温热的触感,还在流血。
Sans很惊讶自己会犹豫,无论之前她怎么遍体鳞伤,他仍然会毫不犹豫地用blasters攻击她。可为什么这次,他犹豫了。是因为她的眼睛吗?那双美丽的金色眼睛。和他之前看见的那双红色眼睛不一样。
她似乎有点接近他认识的Frisk了?
或许吧。
“如果你真的觉得抱歉,不要再伤害任何人了。”
Frisk终于抬起了头,用那双漂亮的眼睛看他。
“我能相信你吗?”
“我请求你的信任。”
……
“你走吧。”他松开了双臂。
“你已经接近旅途的终点了。回到地面上去吧,那里才是属于你的地方。
“但是你不能再拥有它了。”
背后的骨刺转了方向,毁掉了地上的小刀。她站起身,摇摇晃晃地走向长廊的尽头。他一直坐在地上,直到听不到脚步声——她离开了。
Sans扯出一抹笑,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放她走。他当然清楚她罪大恶极,她杀死了地底的一切怪物。他是审判者,他不能就这么让一个罪人离开。她的手上,布满尘埃。
可是他也知道,Frisk是他最后一个朋友。

 ————

“滴……滴……”
“有人接吗?算了,那我就留个言吧。
“地底安静了很多,过去的朋友好多都不在了。我很高兴融合怪以及一些雪镇和热域的居民都平安无事,因为他们跟着Alphys博士躲进了实验室里。不过我后来没有看见Alphys博士,她去哪里了呢?
“怪物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其他六个人类灵魂都不见了,现在大家都是群龙无首的状态。而且,没有领导者可以领导他们了。甚至有的怪物开始不信任人类了,他们像Undyne一样,想要杀死来到地下的人类。
“有的怪物想要我做国王?我胜任不了这样的职位,我只是和大家说,我们还会有希望。不要因为一个人类就怪罪所有人类。大家似乎重拾信心了,经过投票,大家聚集在雪镇生活,雪镇又恢复了以往那种轻松温暖的样子。Grillby也安然无恙,我承认有一段时间我也不怎么快活,不过有他打发时间,还是好过一点。
“只是偶尔我还会想念Papyrus。
“尽管没有国王,但是大家自给自足,仍然生活得很好。我们可以再次收集七个人类灵魂,打开封印。
“……我一直疑惑不解的是,为什么你要这样做?是因为你缺失了童年或是欢乐吗?为什么杀戮会让你觉得快乐?这些问题我永远也弄不懂,我想你自己似乎也不知道原因吧。
“不知道下一个来到这里的人类会带来幸运还是灾祸。不管是哪个,地下世界都可以应付的。希望你能在地上过得好。
“嗯……手机似乎没电了。或许会再打给你吧。再见,孩子。”
 

评论(2)

热度(23)

© Otts.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