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tts.

此号不再更新

经历了多次重置的Sans和Undyne的对话

*没有玩家!没有玩家!!没有玩家!!!

*背景是PE-GE(未完成,最后重置了,所以福还是福)-NE-NE-NE-··· ···-NE(大约走了十几次NE,已经多次重置)

*现在是NE结局,Papyrus被杀,即将再次重置。

*剧情部分灵感来自于Aftertale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嘿,sans。”

“嘿。”

“额,我觉得,我们认识了这么久,从没有好好聊过天。”

“我也觉得。

“话说回来,我很少见到你这么……平静地说话。”

“照你的说法来说,世界马上要重置了,现在再着急也没什么用了,倒不如聊聊天。”

“嗯,那么,你想聊什么?”

“你什么时候察觉到时间线的问题?”

“一上来就是这么沉重的话题?这让我的脊柱都变重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好吧,大概是我第二次遇到Frisk的时候。

“当时我想着,终于结束了,我们回到了地上。所有怪物都获得了美好结局。

“然而一夜之间,我又回到了地下,我知道那绝不是梦。我的回忆消失了很大一部分,我只记得曾经有一条时间线,这个世界是美好的。

“最开始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我去问papyrus,但是他对之前发生过的事情完全不记得,这让我很疑惑。

“后来,我一边思考这些,一边站岗。直到一天,我又遇见了Frisk。

“Frisk做着和上条时间线差不多的事情,遇到我和Paps,然后又到达雪镇。

“而那个差不多……”

“就差在Frisk杀了所有怪物。”Undyne接了他的话。

“是的。

“包括Papyrus。

“Papyrus第一次死的时候,我完全崩溃,我到现在都清楚地记得,他死的时候的场景。”Sans缓缓出了口气,强迫自己不去想这些。

“如果你不想谈这个,也没关系。”

“我没事。

“我当时……恨不得马上去杀死Frisk,然而我是审判者,因为规则,我只能眼睁睁看着怪物们一个又一个死去。

“后来Frisk遇到了阻拦ta的你。

“说实话,你很强的,如果我和你战斗我也不敢保证我能胜利。

“不出意料,Frisk死了,可是不久后,Frisk又出现了,而你已经忘记了刚才发生的事。

“我也发现,我身边的一些东西,恢复到一段时间以前的状态,但我还记得。尽管并不清楚,但确实有印象。大概就是在这不停重置的时候,我开始能记住发生过的一切事情。

“大概重置十几次后,你死了。

“就是那时候,我发现这孩子有重置世界的能力。

“噢,对了,在那条时间线,Frisk即将要杀光所有怪物的时候,ta重置了。我不知道为什么。”

“ta后悔了吗?”

“或许吧。”

“Frisk能重置就是你变懒的原因?”

Sans沉默了一下,又笑了一笑:“可以这么理解。

“反正不管怎么抗争,我们只是像玩具一样,况且我从第一条时间线到现在,已经记得太多东西。

“对你们来说,重置会清除你们的记忆,对我来说,是给我再加一堆累赘。

“我……想不到能有什么能终结一切。我可以逼迫自己对一切都无所谓,但是却不能保护身边任何一个人免受伤害。

“……后来,我一直在尽力保护Paps,虽然他是我的兄弟,但……我……我不能让他像我自己一样背负这么多的秘密。他是珍贵的,他不能受到伤害。

“但我还是失败了。

“然后我才意识到,我太自以为是了,我从来就没有保护别人的能力,也担不起英雄的名号。我身边的任何一个人都可以担当得起,比如你。”

“我?我只是在履行自己的责任罢了。况且我和你一样,都没能阻止这个世界的毁灭。”Undyne笑了。

“嗯……你能理解我的感受么?费心费力想保护一个人,却把一切都弄得很糟,但你还是放不下想保护那个人的信念。”

“我能理解。这是你身为哥哥的责任,对吧?”

“可以那么说。

“有时候我多希望能没有审判者的身份,这样就可以无视规则杀死那个人类。我……真的不确定这个职位对我来说是好是坏。”

“我也与你有相同的心情。

“比如,这条时间线,Frisk从遗迹出来之后显得很友好,我还与Frisk做了朋友。然而最后呢?还不是伤害了许多人?

“我希望那时候能赶到Frisk那里,先问清Frisk到底想干什么,然后再将Frisk杀死。

“可惜,碍于女王的警告,我不能伤害那个人类。

“无法履行你该履行的责任,这很无奈,对吧?明明有能力,却不能行动。”

……

“我们换个话题吧,这个话题太沉重了。”

Sans缓缓眨了眨眼,吞了一口番茄酱,问:“你觉得Frisk怎么样?我是指善良的Frisk。”

“当然是个很好的孩子。

“有的时候,我也会对Frisk抱以同情。”

“为什么?”Sans很诧异Undyne会这么说。

“Frisk还是个孩子,对么?Frisk有重置世界的能力,可你真的不觉得……这种力量对于Frisk来说太……强大?

“如果说是我们当中任何一个人,拥有这个力量,应该也不会使用吧。

“ta或许也很茫然吧,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有这种力量。或许ta根本就控制不住这样的力量。”

“……你说的有道理。

“很久以前的一条时间线里,papy也这么说过。”

“听你的语气,你很为他自豪。”

“是啊,我们是兄弟。

“你……能体会我的心情?”

“当然能,”Undyne喃喃道,“因为我也很喜欢那家伙……”
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Otts. | Powered by LOFTER